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办事服务 > 常见问题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常见问题及解答

  访问统计:   发布时间: 2020- 03- 19 15: 34 信息来源: 常见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

    一、申请政府信息公开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答:依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十九条“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应当包括下列内容:(一)申请人的姓名或者名称、身份证明、联系方式;(二)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名称、文号或者便于行政机关查询的其他特征性描述;(三)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形式要求,包括获取信息的方式、途径”。向自然资源部申请政府信息公开需提交以下材料: 
  1.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书),建议填写《丽水市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申请表可在丽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门户网站下载);
  2.身份证明材料(个人需签名并同时提供身份证复印件等身份证明材料,法人或其他组织需加盖公章并同时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或其他证明材料,委托代理人需同时提供申请人、代理人身份证明材料及授权委托材料)。
  二、可以通过何种方式申请政府信息公开?
  答:丽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有三种方式:现场申请、信函申请及网上申请。1.现场申请。申请人可以到受理机构现场提出书面申请。申请人提交书面申请表确有困难的,可口头提出,由工作人员代为填写。 2.信函申请。申请人可以通过信函、传真等方式提出申请,应在显著位置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3.网上申请。申请人可以通过电子邮箱或在丽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直接填写提交申请。申请人网上在线申请时需通过网站的实名身份验证。申请提交成功后,可凭借系统反馈的编号和密码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查询受理情况。 申请人以“方式2”或“方式3”提出申请时,受理机构认为需要当面核实有关证明的,可以要求申请人到指定的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点接受核实。办理机构暂不受理通过电话、电报、短消息等方式提出的申请。
  三、如何填写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
  答:公民和法人请分别在对应列表中填写准确信息,为及时送达政府信息公开告知书,请填写清晰有效的联系电话及通讯地址。申请信息内容描述请填写名称、文号或便于行政机关查询的其他特征性描述。所需信息的形式要求选择纸质文件或电子数据,获取信息的方式选择快递邮寄或者电子邮件(纸质文件不可通过电子邮件发送)。
  四、需要申请的事项众多,应该如何填写?
  答: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0〕5号)第三条“为提高工作效率,方便申请人尽快获取所申请公开的信息,对一些要求公开项目较多的申请,受理机关可要求申请人按照“一事一申请”原则对申请方式加以调整:即一个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只对应一个政府信息项目”,如果申请涉及政府信息项目过多,为提高办理效率,缩短答复时间,建议按照“一事一申请”原则申请,即一份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只填写一项具体政府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