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土资讯 > 图片新闻

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张颖洁到缙云调研指导瓯江源头区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工程现场会筹备工作

  访问统计:   发布时间: 2021- 10- 09 14: 40 信息来源: 丽水市国土勘察测绘规划院

【打印本页】 【关闭】

9月30日,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张颖洁到缙云调研指导瓯江源头区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工程现场会筹备工作。市自然资源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乐均,生态修复处相关人员陪同。

▲张颖洁一行在缙云县黄茶驿站调研指导。

张颖洁一行先后参观了黄茶驿站、啤酒驿站、仙都铁城大桥滩地等现场点位,详细了解缙云县山水林田湖一体化保护修复工作生态理念、整体布局、工程进度等情况,每到一处,提出指导性建议意见。

▲张颖洁一行在缙云县仙都铁城大桥滩地调研指导。

张颖洁指出,瓯江源头区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工作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载体,是打通“两山”转化通道的实现路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牢固树立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体”理念,全流域、全要素、一体化统筹推进保护和修复工作。

▲张颖洁一行在缙云县仙都大肚岩调研指导。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颖洁强调,一要注重“保”,要坚持生态安全底线,最大限度保护自然生态底本,打通生态廊道,扩大生态空间,保护生物多样性;二要注重“净”,要加强好溪流域自然岸线和原始生境的环境整治,优化山水林田湖草生态格局,增强生态防护能力;三要注重“引”,水是生命之源、生态之基,要因地制宜,引水保湿,保障湿地水环境;四要注重“退”,要扎实推进湿地生态系统恢复和重建,通过退耕还湿等方式扩大好溪流域湿地面积,全面提升湿地生态效益;五要注重“植”,要加强对宜林废弃地、闲置地的生态修复,有效补充林地数量,积极拓展绿色发展空间;六要注重“微改”,要充分利用古道、荒地、沿溪防洪堤等,以“提升式微改造”形式串联起各自然资源生态要素,突出自然修复、辅助修复和生态重塑,避免过度人工干预,打造与自然景观相适宜的生态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