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土资讯 > 图片新闻

盛乐山在丽水调研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

  访问统计:   发布时间: 2021- 03- 31 15: 39 信息来源: 丽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打印本页】 【关闭】

3月23日-24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盛乐山带领厅生态修复处负责人赴我市调研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先后实地调研遂昌县北界镇苏村村、遂昌金矿,松阳县古市镇山下阳村、四都乡榔树村等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及废弃矿山治理项目现场,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对存在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出席松阳县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作动员会。

 

 

松阳县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作动员会现场

 

 

盛乐山副厅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他指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作是乡村振兴的发动机和动力源。通过因地制宜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作,利用原有古村落的肌理文脉,引入新业态后,山区变绿了、村庄变美了、空气变好了,老百姓的腰包也变鼓了、身体变棒了、精神变样了,有效打开了“两山”转化通道。

 

他强调,要继续将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工程作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重要窗口”的重要举措,通过高起点全域谋划、高标准整体设计、高效率综合治理,全面迭代升级,打造乡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工程2.0版。

 

他要求,要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为平台和抓手,目标再明确,布局再优化,模式再创新,特色再打造,抢抓发展机遇,奋力赶超跨越。省自然资源厅也将全力以赴支持地方发展。

 

 

在松阳县古市镇山下阳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项目实地调研

 

 

在遂昌县云峰街道祥川花岗岩废弃矿山治理项目实地调研

 

市自然资源局党委书记邢志行、局长张颖洁,遂昌县、松阳县政府相关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