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土资讯 > 图片新闻

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会议召开

  访问统计:   发布时间: 2021- 04- 06 16: 15 信息来源: 丽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打印本页】 【关闭】

4月1日下午,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局党委书记邢志行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长张颖洁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副书记、副局长廖永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急难险重的工作压力、艰巨繁杂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市委市政府和省自然资源厅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系统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战略指导思想,对标“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大力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深入践行“丽水之干”,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有序开展,自然资源领域改革创新稳步推进,落实重大政治任务、资源要素保障、自然资源保护与修复能力、服务民生水平明显提升,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不断提高,为“十三五”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会议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启动实施之年。全市系统要深刻认识“三个新”对自然资源工作的新要求,切实肩负起自然资源部门在展示“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中的新使命,坚决扛起服务保障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新担当,争做绿水青山的守护者、高质量发展的先锋队、部门治理现代化排头兵,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丽水有成效。

会议要求,要围绕“服务做加法、权力做减法、数据做乘法、问题做除法”的要求,聚焦“12335”,即突出国土空间治理现代化一条主线;牢牢抓住国土空间支撑“两山”转化实践试点、数字化改革两大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改革;坚决打赢涉林垦造耕地问题整改、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治三大攻坚战;持续做好要素保障、资源保护、民生服务三篇文章;扎实推进安全生产补短板防风险、依法行政能力提升、矿业秩序综合整顿、存量用地清理、国土绿化美化五大专项行动,崇尚实干、敢于实践,为开启新征程迈好第一步、展现新作为。

图片会议强调,一要坚持生态优先,始终将系统观念贯穿于思路之中,牢固树立系统观念,紧紧围绕绿色发展主题,全力提升整体谋划本领;二要坚持唯实惟先,始终将系统观念贯穿于落实之中,既要重视城镇中心能级提升,更要重视支持乡村振兴,既要重视抓好点上出彩,也要重视推动面上开花。既要用心瞻前,又要不忘顾后;三要坚持规范协调,始终将系统理念贯穿于管理之中,坚持政治建设与业务发展两手抓,强化管理与人文关怀两结合,招才引智与整体智治两联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林业发展中心、莲都分局、开发区分局班子成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体行政人员、直属各单位副科以上领导干部,莲都区生态林业发展中心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自然资源所负责人,龙泉市、缙云县、青田县林业局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