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土资讯 > 图片新闻

顾浩来丽调研省级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并开展三服务活动

  访问统计:   发布时间: 2021- 06- 21 09: 49 信息来源: 丽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打印本页】 【关闭】

6月16—17日,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顾浩、总规划师张佳带队来丽调研省级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陪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兴林参加座谈。

6月16—17日,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顾浩、总规划师张佳带队来丽调研省级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团队详细介绍了省级规划的理念思路、重点内容等。丽水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就规划的目标定位、空间格局、战略举措以及规划中与丽水发展密切相关的政策通道、基础设施、拓展空间、产业平台、要素保障等展开交流。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顾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顾浩表示

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构建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工作部署,规划的对接是体系构建过程中的重要一环。经过全省上下两年多的共同努力,省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已形成初步成果。

顾浩要求

丽水要立足全省国土空间规划支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实践试点优势,有效发挥丽水在深化完善主体功能区方面政策优势,探索总结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经验做法,准确把握“要素跟项目走,项目跟布局走”的原则要求,在提升功能、吸引人口、强化承载、体现特色等方面精准定位、精准施策,为全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创建贡献丽水力量。重点做好“四个一”:一要算好一本账,通过算好总量、存量,做好增量、流量,限定容量,提高质量六个“量”,妥善处理好需求和供给之间的矛盾。二要深耕一块地,要通过精准谋划国土空间规划,着力提升丽水空间价值;三要落实一把尺,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过程中要体现约束性,树立生态意识、底线意识,保障老百姓日常生活功能;四要开启一扇窗,要将推进国土空间规划落地成效作为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兴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兴林在座谈中指出,省级国土空间规划明确了丽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城乡融合发展带核心、省域一体化合作先行区、浙西南中心城市、衢丽大花园核心区的重大战略定位,为丽水各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明确了导向、擘画了蓝图。丽水作为加快发展地区和浙西南革命老区,是全省共同富裕的关键一环。当前,丽水仍面临对外通道、产业平台、要素保障等发展短板,希望省自然资源厅在编制省级空间规划中充分考虑丽水生态优势和发展实际,在重大基础设施规划布局、高能级战略平台打造及用地指标保障上加大对丽水山区跨越式发展的支持力度,系统性、整体性解决全省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统筹推进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顾浩、张佳一行还赴云和开展“三服务”活动,实地调研了云和国土空间规划支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实践试点工作。

会后,顾浩、张佳一行还赴云和开展“三服务”活动,实地调研了云和国土空间规划支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实践试点工作,专题听取云和梯田相关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并予以指导。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张颖洁、云和县政府县长李忠伟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