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土资讯 > 图片新闻

顾浩在丽水调研

  访问统计:   发布时间: 2021- 09- 06 16: 16 信息来源: 青田县自然资源局

【打印本页】 【关闭】

9月2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顾浩带队赴丽水调研,并在青田召开座谈会。

9月2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顾浩带队赴丽水调研,并在青田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山区26县在推进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过程中,对用地支持方面的政策诉求及意见建议。

调研组围绕近期省自然资源厅出台的《关于支持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意见的通知》,从优化县域发展空间、支持重大项目建设、支持山区26县“双向飞地”建设等多个方面,探讨如何为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空间治理和资源要素保障支撑,着力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用地制约。

▲9月2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顾浩带队赴丽水调研,并在青田召开座谈会。

顾浩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快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山区26县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牢牢把握发展契机,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强调,要凝聚共识,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指引山区发展。山区26县不是发展的包袱而是发展的机遇和亮点,树立生态优先、保护优先、高质量绿色发展意识,扛起责任担当;要统筹谋划,落实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坚持项目布局跟着规划走、要素配置跟着项目走、增量空间跟着存量走,按照“小县大城”布局原则,进一步提高城市功能,围绕标志性工程提供要素保障,并充分考虑环境影响,在扛起生态保护责任的同时落实好自然资源要素保障;要改革创新,抓住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和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机遇,创造改革高地,通过自然资源制度创新,释放一系列改革红利,走出一条生态优良、耕地优质、城镇有活力的山区高质量绿色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