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土资讯 > 图片新闻

黄志平在丽水调研

  访问统计:   发布时间: 2021- 09- 06 16: 16 信息来源: 龙泉市自然资源局

【打印本页】 【关闭】

9月2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志平在丽水调研,指导耕地保护和生态修复工作。图为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龙泉市道太乡大畈村王庄村垦造耕地(旱地)项目现场。

9月2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志平带队在丽水调研,指导耕地保护和生态修复工作。丽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兴林,丽水市自然资源局党委书记邢志行、局长张颖洁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龙泉市查田镇小查田村垦造耕地(水田)项目一期和道太乡大畈村王庄村垦造耕地(旱地)项目,详细了解了垦造耕地项目整改进展、生态复绿、种植现状等情况。

在查田镇小查田村垦造耕地(水田)项目一期现场,连片平整的水田里尽是绿油油的稻谷。“耕地整改情况如何?”“每亩产量有多少?”黄志平在田间边走边看边问,向当地干部了解项目建设、利用以及生产效益等情况。

在道太乡大畈村王庄村垦造耕地(旱地)项目现场,黄志平仔细察看了生态修复前后项目现状的对比展示和苗木生长情况,叮嘱当地干部在做好垦造耕地整改的基础上,一定要养护好、管护好每一寸土地,同时要利用好灌溉系统等基础设施,发挥现有资源优势,做活绿色发展文章,实现生态富民。

黄志平充分肯定了龙泉市耕地保护和生态修复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等指出的垦造耕地问题整改工作,坚持科学实施、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修复,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抓好耕地质量提升和后期管护利用,尽快完成验收销号工作,努力将整改项目打造成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