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土资讯 > 图片新闻

莲都区地质队员驻县进乡办公室揭牌成立

  访问统计:   发布时间: 2022- 04- 27 10: 33 信息来源: 丽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打印本页】 【关闭】

4月22日,结合“世界地球日”节点,莲都区分局正式挂牌成立莲都区地质队员驻县进乡办公室并召开座谈会。浙江省第七地质大队龚新法副队长、王志国副队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洪勇杰副局长、地质矿产管理处朱岩华处长、莲都分局程炜局长、江南平副局长和其他相关部门科室人员参加。

1.jpg


该办公室由省第七地质大队专家、“驻县进乡”地质队员和莲都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人员共12人组成,下设综合协调组、督导组、专家组,主要履行本辖区专业调查、风险排查、应急处置、教育培训等工作职责,并视汛情及地质灾害预警情况及时调整增派驻守人员,将有效弥补基层专业技术力量薄弱的短板。

座谈会上,洪勇杰充分肯定了莲都分局和浙江省第七地质大队在地质灾害防治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要求将驻县进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做出特色,形成样板,成为可复制推广应用的示范工程。并强调加强局队合作,充分利用驻县进乡工作机制,建立共享边坡雷达、无人机、水下测绘等高精尖地质灾害应急装备和物资的工作方案,提升防灾科技支撑,减少重复设备投资。

2.jpg

接下来,莲都分局将继续扎实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建立地质队员专业队伍驻县进乡分区划片工作机制,以地质矿产服务科工作人员搭配专业驻县进乡地质队员的模式,形成分组负责乡镇,下沉一线,减少地质灾害防灾信息和工作中转流程过长导致的信息不准和失真,提高工作效率及准确率。联合乡镇(街道)网格员,对区里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和风险防范区进行不定期现场巡查,并加强和应急、气象、交通、水利等部门的密切沟通和应急联动,切实做到地质灾害隐患的早排查、早预警、早准备、早处置。此外,地质队员驻县进乡办公室将充分结合上级主管部门新政策与本地区的地质灾害变化情况,第一时间在乡镇(街道)开展地质灾害基本防治知识、防治新技术新方法、最新地灾智防APP的使用等地质灾害相关技术培训,切实提高全区地质灾害防治队伍整体水平。进一步务实群测群防基础,持续强化“专群结合”,最大限度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