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土资讯 > 图片新闻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省域空间治理数字化平台2.0(丽水节点)工作汇报会

  访问统计:   发布时间: 2022- 05- 09 17: 06 信息来源: 丽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打印本页】 【关闭】

4月29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省域空间治理数字化平台2.0(丽水节点)工作汇报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局局长张颖洁、市局党委书记潘惠健出席并讲话,市局副局长周乐均、丁勇方、洪勇杰、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朱道伟出席,各应用场景相关处室负责人、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参加。

1.jpg

4月29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省域空间治理数字化平台2.0(丽水节点)工作汇报会。

会议传达学习4月27日省域空间治理数字化平台2.0贯通部署视频会会议精神和陈龙厅长的重要批示,通报省域空间治理数字化平台2.0迭代建设情况,听取各应用场景相关处室负责人前期跟省厅对接内容、时间节点要求、存在的问题、下步的工作计划等情况汇报。

2.jpg

市局党委书记潘惠健出席并讲话

潘惠健要求:一是站位再提升。浙江省数字化改革一直走在前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数字化改革工作,我们必须要提升站位,深刻理解数字化改革的重要意义,以数字化改革推动工作创新。二是行动再迅速。省厅已经召开省域平台的部署会,时不待我,我们不能仅仅局限于省厅布置的贯通任务,而是要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三是措施再精准。各相关处室抓紧梳理目前存在什么问题,及时对接省厅,寻找针对性的措施,形成问题解决方案。四是特点再鲜明。突出丽水辨识度,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结合自身实际,不断提升和改进。五是合力再增强。组织保障到位,完善领导组织构架,每个场景建立专门工作小组,出台科学合理的工作方案;资金保障到位;技术保障到位;协同保障到位,具体包括省市县上下协同、部门之间协同、系统协同、内部协同。

3.jpg

市政协副主席、市局局长张颖洁出席并讲话

张颖洁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数字化改革要以实战实用实效为导向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袁家军书记对数字化改革的新要求、对空间治理改革的新期望和陈金彪常务副省长、陈龙厅长的相关部署要求,从三方面做好省域空间治理数字化平台2.0(丽水节点)贯通工作: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各相关处室要用2天时间谋划清楚省域平台的模式、路径、规则以及省市县三级的具体任务,对标改革的要求往前靠,而不是等靠要,争做改革的排头兵,打造具有丽水辨识度的迭代成果样本。二是上下齐心,迅速行动。建立多部门协调联动机制,落实主体责任,统筹谋划,上下齐心,通力合作。市局组织成立工作专班,各应用场景、各县(市)分别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确定具体工作方案,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推行揭榜挂帅机制并将完成情况与年度考核和评先评优相挂钩。三是结合实际,落实有效。各相关处室要根据省厅的顶层设计,结合切身实际,找到关键变量,贯彻落实有实效。通过数字化推动实际工作中的双招双引、耕地保护闭环管理等问题,在实践中证明改革的成果是否好用、管用、实用,用中发现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打通堵点,实现丽水辨识度,高质高效完成贯通任务,努力提供丽水样板,为全省数字化改革提供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