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土资讯 > 图片新闻

陈远景在丽水调研

  访问统计:   发布时间: 2022- 06- 10 16: 42 信息来源: 丽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打印本页】 【关闭】

6月6日至8日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远景带队赴丽水市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国家公园综合地质调查、绿色矿山建设等工作。

1.jpg

陈远景一行实地调研庆元县屏都街道菊水村竹林坪泥石流治理工程点现场

陈远景一行实地检查了龙泉剑池街道宏山至茶坦公路联建房屋后滑坡地质灾害治理工程、龙泉八都镇萤石矿绿色矿山建设工程、龙泉山国家公园综合地质调查情况,庆元县屏都街道菊水村竹林坪泥石流治理工程点(普适性监测点)、百山祖国家公园综合地质调查和古生物化石保护情况等,并听取了龙泉市、庆元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地质灾害防治、国家公园综合地质调查、绿色矿山建设等工作情况的汇报。

陈远景强调,目前,正值汛期,是地质灾害防治的关键期,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科学谋划,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狠抓责任落实,从“防”“治”上下足功夫,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统筹做好资源保障和生态保护,做好国家公园综合地质调查工作,深挖丽水地质资源,增强国家公园的亮点和特色,打造具有辨识度的国家公园建设样板;要围绕绿色发展需要,不断适应环保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科学合理开发利用矿产和土地资源,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矿产资源规划、勘查、开发利用与保护全过程,全力实现矿产资源利用和经济、生态、社会效益统一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