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土资讯 > 图片新闻

省自然资源集团调研组来丽调研

  访问统计:   发布时间: 2022- 08- 24 15: 38 信息来源: 景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打印本页】 【关闭】

8月18日下午,省自然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卫青一行来丽水景宁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地质灾害科普文化基地建设等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景宁翁边和岚头岭滑坡点,并听取了景宁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汇报。

微信图片_20220824153216.jpg

▲调研景宁翁边自然村滑坡点

王卫青充分肯定了景宁县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讲话精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总体目标,打造高标准的地质灾害防治示范区。

微信图片_20220824153222.jpg

▲调研景宁红星街道岚头岭驮坟洞口地块西侧滑坡点

王卫青强调,要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支撑服务大格局,服务资源保障,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服务地质灾害防治,服务自然资源管理,助力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开展全省的地质资源调查和研究,挖掘自然保护地、地质文化村、地质灾害遗迹等地学文化内涵,构建馆、园、地、村、点五位一体的互联互通地学文化传播新体系,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地区文化传播新路径,支撑地学文化资源集群化产业化的发展,助力打造浙江地学科普高地。要不断创新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机制,提升地灾防治基层人员和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技术水平,协同构建“人防+智防”防治模式,切实发挥群测群防体系的重要作用,以精准服务助力全省地质灾害“整体智治”行动,继续为地方政府提供技术保障服务,擦亮地质队员“驻县进乡”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