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土资讯 > 图片新闻

省自然资源厅调研组来丽指导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普查工作

  访问统计:   发布时间: 2022- 09- 14 15: 25 信息来源: 丽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打印本页】 【关闭】

9月8日至9日,省自然资源厅调研组来丽水指导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测绘资质管理、测绘安全生产等工作。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丁勇方主持会议,省自然资源厅国土测绘处副处长胡文军、省测绘工程中心北斗导航所所长李晨超出席会议,市自然资源局有关处室负责人、项目承担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1.jpg

▲座谈会现场

丁勇方表示,丽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普查工作,根据浙江省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普查工作要求,我市已系统谋划,全面部署,统筹推进相关普查工作。截至8月底,丽水市普查工作已初见成效,累计完成地下空间普查总面积217.3万平方米,其中地下通道4.9万平方米、地下公共停车场107.7万平方米、人防工程104.7万平方米。全市累计完成地下管线普查面积281.55平方公里,占普查总面积的88.26%;所有管线累计实际完成长度9669.90千米,占普查预计总长度的69.67%。

2.jpg

9月8日,缙云县检查作业单位进行地下管线基础设施普查。

胡文军充分肯定了丽水在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普查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是城市运行的地下生命线,加强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必须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好全市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普查工作。一要做实做细相关工作,对已有的成果资料充分认证、精准分析,做到可用尽用。二要加强测绘资质管理,切实规范测绘资质审批程序,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工作,同时加强项目质量全过程监管,逐级落实各级主管部门和各建设单位监管责任。三要紧抓测绘安全生产,确保安全防护设施配备齐全,落实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作,有效防范遏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3.jpg

▲调研组在丽水市城建测绘中心有限公司开展地下市政基础设施普查项目内业检查

会后,调研组一行赴丽水市城建测绘中心有限公司开展地下市政基础设施普查项目内业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