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土资讯 > 图片新闻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访问统计:   发布时间: 2023- 01- 17 09: 33 信息来源: 丽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打印本页】 【关闭】

1月13日,根据巡察整改要求和年度民主生活会安排,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潘俊国、驻厅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吴南丰参加会议并作监督指导,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鲍福平、市纪委市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张犇、市委组织部副处长潘剑到会指导,市自然资源局党委书记潘惠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省自然资源厅、局领导班子、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派驻纪检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117092420.jpg

▲2023年1月13日,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局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制定会议方案、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全面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查摆问题对照检查,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班子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思想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117092429.jpg

▲潘惠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

会上,潘惠健结合与局党委班子之间谈心谈话、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严格对照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和2022年民主生活会六个方面内容,认真检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带头作个人检查剖析。局领导班子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微信图片_20230117092433.jpg

▲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鲍福平到会指导

鲍福平在听取对照检查后,对民主生活会(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步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严格抓好整改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履行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筹推进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二要压实责任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要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找准找实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确保整改“后半篇文章”取得实效。

微信图片_20230117092437.jpg

▲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潘俊国参加会议并作监督指导

潘俊国要求,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全面深入,准备工作扎实充分,征求交流意见广泛有效,党委书记带头示范,开展批评深入到位,问题查摆针对性强,批评与相互批评严肃认真,会议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效果。

对局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潘俊国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绝对忠诚,带头做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必须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继续加强理论武装,当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不忘初心,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自觉从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出发,研究谋划和部署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

二要勤政为民,带头做担当实干的表率。党员干部要真抓实干,履职尽责,是领导干部加强作风建设的必然要求和具体体现。一定要强化担当,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 “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投身于推动浙江自然资源改革发展的大潮。面对问题,既要敢于正视困难,也要善于解决困难,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集思广益,寻找破解难题的方法措施,通过点上的问题解决带动面上工作的推进。

三要廉洁奉公,带头做遵规守纪的表率。要牢记自己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公共权力,一丝一毫都不能乱用,每一项都必须依纪依规行事。同时要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习惯于放大镜和聚光灯下行使职权。要认真落实省委和厅党组出台的各项制度规定,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廉洁治家,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绝不能为私情做违背原则,违背纪律的事情。

四要落实“一岗双责”,带头做管党治党的表率。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加强廉政风险防范。建立举一反三机制,从源头上消除风险隐患。要常态化地开展警示教育,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带头维护党规党纪的权威。认真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工职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廉洁自律,勤勉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际回报组织的培养和群众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