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土资讯 > 图片新闻

陈龙在丽水调研

  访问统计:   发布时间: 2023- 02- 02 08: 34 信息来源: 松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打印本页】 【关闭】

1月31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陈龙率李家银副厅长和用途管制处、耕保处负责人一行赴丽水松阳调研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等工作。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舜泽,市政协副主席、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张颖洁,市自然资源局党委书记潘惠健,松阳县委书记莫靓等陪同调研。

陈龙一行实地走访了松阳县古市镇山下阳村,调研松古平原跨乡镇全域土地整治与生态修复项目山下阳子工程。在项目现场,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项目开展情况的汇报。他指出,松古平原跨乡镇全域土地整治与生态修复项目遵循了原有地势条件,以最少的人工干预呈现出最美的自然效果和最优的改造成果,既连片整治了良田,又能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实现了多方受益。

▲陈龙讲话

在山下阳村走访调研时,陈龙听取了村支书关于全域整治、产业发展、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介绍,详细询问了山下阳村在全域整治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他强调,要围绕深化土地综合整治、深入推进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用足用好重大政策利好,高标准高质量实施跨乡镇土地综合整治省级试点,切实把试点工作抓出成效,为县域发展添动力、为全省铺开树样板。要守牢“耕地保护、生态保护、群众利益”三条底线,把好“项目审核、项目进度、项目质量”三个关口,彰显“优化、盘活、修复、提升”四大功能,推动城乡融合、“三生”融合、三产融合,确保首批试点工程建成样板工程、精品工程。

微信图片_20230202083140.jpg

▲调研松古平原跨乡镇全域土地整治与生态修复项目山下阳子工程

期间,陈龙一行在公铁物流园区项目实地调研时指出,松阳作为山区26县之一,省厅相关处室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给予政策指导和支持,积极构建共富型自然资源政策体系,落实加快发展地区和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素保障措施,推动空间要素精准直达高质量发展关键环节,力争以更小的资源消耗助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